[周喻] 暖冬

01.

当听说蓝雨要到S市过冬休期时,周泽楷划过手机屏幕的手指多停了那么几秒,他黑色的眼睛顺着手指看到了黄少天新po出的照片,认出了是在S市的机场里拍的。

天花板很高很高。蓝雨一队十几号人在转盘旁边等着行李,他们多多少少有多戴个帽子或是多架副眼镜。周泽楷快速双击了图片,然后从左向右移动,眼睛也顺势扫过,他稍微皱了皱眉。

他没有看到喻文州。

周泽楷心想蓝雨团队活动怎么都不可能撇下自己家队长,一边刷新了微博。这一刷刷出了黄少天在自己微博下面评论的更新。

“[图片]有自家队长真是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嫉妒吗羡慕吗我就先下手为强了!!!”

图片上是十几杯S市一家连锁奶茶店的奶茶,大概是中杯,大概是热的,大概…… 周泽楷只是草草地猜测,他的眼睛看着“自家队长”四个字好一会儿才眨巴一下,露出了笑意。

喻文州来了。

用雀跃来形容周泽楷此时的心情是极其合适的。若不是江波涛在一边看着今天中饭的备选方案,他可能会笑出声。

江波涛假装没有看见自己队长想笑却又努力憋着的充满矛盾的样子,手上将界面切换到微博,一刷便看到了黄少天的推文,眼睛在奶茶上停留了一会,抬头问:“小周,今天中午吃对面那家的豉汁排骨饭怎么样?”

“嗯”

“那我去买了,十分钟后回来”

“嗯”

江波涛走到了门口,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头添了句:“奶茶的话……要加什么?”

周泽楷微微抬了抬头,脸上的表情还没有收住,眼睛亮亮的,几乎是脱口而出:“日常款就好。”

日常款便是无糖加红豆的热饮红茶玛奇朵。江波涛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要尝试一下无糖款,结果站在窗口时“五分甜”一句仍是没有来得及收回。

一月末的S市还在冬天的节奏中,气温忽上忽下,体感是南方沿海独有的阴冷,仿佛风可以穿过布料的细小缝隙附在皮肤上面,随后慢慢地渗入骨头与血液里,使整个人像是在风中摇摆的树枝,冷不防地打颤。

等到江波涛一手拿着两盒饭一手拎着两杯热奶茶往回走的时候,空气比出门前又冷了几分。仔细一看,空中竟是飘起了雪。

这雪带着雨的稀稀落落,却与那湿漉漉的不同,反而给这座城市荡涤了平日阴天的灰白。

窗子被北风吹得发出哐当哐当的响声。周泽楷抬头看了眼窗外,正如天气预报说的那样,是雪。他回想着上次在这座城市看到雪大约是十年前了,当时自己还是个小孩子——

手机震了两下。
消息来自喻文州。

周泽楷双击点开,发现自己无意识中发去的“?”下面多了个对话框。

“来看看”

周泽楷看着光标闪了会,回了句“下雪了”。他听到吱呀一声,休息室的门开了,白色的江波涛走了进来,把两个塑料袋放在桌上。周泽楷说了声“谢谢”,伸手拿了杯奶茶,是自己的日常款。

他拿在手里拍了张照片,附上一句“我也有”发给了喻文州。

那边的喻文州还坐在开往酒店的车子里,旁边黄少天在和卢瀚文聊天说以前来S市时吃过的美食。喻文州看了看照片,周泽楷的手随意地拿着纸杯子,看得出是挺心急的状态下拍的,他再放大点看杯子上面的标签。宋体印着的是“红茶玛奇朵 无糖 红豆 热 中杯”。

原来小周喜欢喝这个。喻文州快速回了句“嗯”后保存了图片,想了想又加了句“下次我请”。

他们是从什么时候加了好友的呢?喻文州已经不怎么记得了,仿佛是不知不觉间就变成了这样。

他们的关系现在在哪个位置呢?前辈和后辈?朋友?还是……更高一点?喻文州不去想了。他拿了自己那杯温热的白开,喝了三分之一。

周泽楷回了个“嗯”。
回头去吃自己的那份豉汁排骨饭。江波涛看了看他,没再说什么,他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他只知道自己队长现在心情很好。

周泽楷的心理活动是:我现在很期待这个冬天了。

tbc.

======================

没想到自己第一篇写的会是周喻这对冷cp
这篇是前天突然想开的 原设想贴合时间线 现在可能都要倒序了 寒假可能会更个几篇 然后就要六月份才会更了 所以总的可能会拖个半年多

大概是个慢热向和甜向吧 目前大概是三分甜
不定期更新

以上

2018-02-14  /  42热度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