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 暖冬

02.

周泽楷见到喻文州是几天后的事了。

处理完轮回的事务后,江波涛跟着周泽楷出了训练室。周泽楷走在前面,身上裹了黑色长款羽绒服,手揣在口袋里,头发有些长了,稍微有些乱。

江波涛看了看外面,雪已经下了几天了,虽含的水分挺多的,却还是积了一层。对面马路转弯角的快递公司还门面大开着,快递员们在店内店外忙碌着,头上沾了雪花,无暇顾及,却也不化。

他走在周泽楷的右后方,感觉到周泽楷的脚步加快到了一开始的1.5倍。正好奇呢,就看到大门口电话亭装饰旁站着个人,整个人基本上是背对着轮回的门口,两只脚交替踩着石砖路,不知是冷还是无聊。

周泽楷的步子慢了下来,脸上稍稍有些红,是刚才突然步伐加速导致的。

“……前辈?”他的声音挺轻的,但在安静的冬日上午,却是清晰得很。

那个被他叫着的人转过头来,嘴角微微上扬了些,露出了应该是习惯性表示礼貌的笑容:“是小周啊。”然后又补了句,“江副队好。”

江波涛愣了愣,立刻反应回来,说了声“喻队好”。江波涛虽是知道蓝雨来了S市,却也没想过在这时间点在这里遇到蓝雨的队长。

喻文州看到周泽楷和江波涛脸上稍许困惑的表情,就自己解释了:“在附近吃饭,看天气不错所以吃了出来走走。”

周泽楷像是接受了似的说了个“嗯”。江波涛正想着该说些什么比较适合主人翁的话,背后不远处响起了一个男声“啊小周——”

这声“小周”明显跟喻文州的那声不一样,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群人的声音“黄少你跑慢点”“刚吃好饭应该散步啊哪有你们这样激烈运动的”“我得喘喘 不服老不行了”

这之后便是蓝雨众人与轮回二人握手相识。说是相识也有些牵强,大家多少都在赛场上见过彼此,只是这次再来打个照面。

“江副队我们既然见到了那就是有缘不如我们过几天再碰个面你尽一下地主之情我们一起逛圈或是跟小周pkpkpkpkpk也可以啊”

“没问题,过几天联系了见”

一群人闹哄哄的。周泽楷没什么太大反应,众人都差不多习惯了他的性子,但终究是想听句回答的。

“小周怎么看?要不我们到时候联系?”喻文州转正身子笑了笑。

“嗯”

周泽楷也笑了。那看似是礼节性的笑容,其实还包含着属于周泽楷的一丝愉快心情。

雪停了,出太阳了,S市整个的暖和了起来。阳光勾勒了这群少年的眉眼。空气柔和的如同棉絮一般,扯一点出来都能在空中漂浮很久。

两行人分开了。

这是二月初,第九赛季前的冬天。轮回第一次夺冠后,很多人将目光转向了这个沉默寡言的年轻人所率领的队伍。

年轻人的角色站在高处,而他整个人带着出众的相貌混迹在人群里,周围有自己的队友。

他很舒畅,他很喜欢现在。

tbc.

========================

这更偏短 算是过渡篇了 时间线有点脱离 纠结了挺久的 最后定下来是这样 希望能够顺利写下去
之后会有回忆篇 然后会往后一点 大概到春节左右吧
之后就开学了考试了不会有休息了
状态一般 就这样吧

2018-02-17  /  22热度

评论(3)
热度(22)